這個遊戲的世界,也有黃昏。

《好美..》阿樺在通往藏寶海灣的船上,看著海面的夕陽餘暉,橘紅色如殘火般從船身一直延燒到天際,讓阿樺想起一本著名敘事小說中提到的景象,那形容海面光影就是一把閃耀光芒的劍鋒,他無論如何也無法動筆寫出的感動。

《但是我想念外面世界的黃昏。》阿亮像剛從大海裡跳出來,身上染了相同的光彩。

《快了,等我們找到阿芙,就一起回去真實世界,敲個時間我們一起開車到淡水漁人碼頭看日落吧。》阿樺帶著微笑說著。

《好呀..有機會的話一定跟你們去。》

船舨空空蕩蕩,除了阿樺和阿亮之外,其他人上船不久就消失了,帆船有意識似的朝著某個方向航行,假若不知道這是遊戲,八成以為上了鬼船。原先阿樺還被此情況嚇到,阿亮跟他解釋這是因為其他遊戲玩家此刻正在轉換世界地圖,而遊戲製作公司省略了長途航行的部份,因為沒有玩家願意搭上一艘船往另一塊大陸時,還需要浪費時間在海上航行耽誤到他們遊戲的時間。

忽然,一個身影在阿樺旁漸漸浮現,全身藍紫色布質長袍,背後是上頭鑲嵌著綠色寶石的法杖逐漸顯現完整的輪廓,這是阿火,阿樺和阿亮在這世界最依賴的法師。

《剛剛我們說到哪裡了..對,公會會員【肌肌沒了】說他朋友的公會也願意幫忙尋找阿芙的下落,然後【激突獠牙仔】在暮色森林偷襲聯盟時似乎殺過一個ID有芙字的人類聖騎士,還有..》阿火想把這幾天公會會員蒐集回來的情報一一回報給阿亮和阿樺。

《等一下,那聖騎士的ID全名是什麼?》阿樺緊張的打斷阿火的回報。

《好像是..【愛芙勒尤】吧。》阿火可能一邊翻著筆記一邊回答。

《什麼鳥IDˋˊ,還【I 服了 You】咧,這一定不是阿芙,八成是人妖。》阿亮沒好氣的說。

《好啦,剩下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倒是你們,怎麼都還在三十八級,這幾天跑去混了嗎?》阿火對阿樺放一個智慧。

這段時間,阿火為了多募集一些會員四處奔波,讓阿樺他們三人和新朋友【Waril】和【Geers】兩個同樣都45級的獸人薩滿兄弟在淒涼之地海扁人馬族。這對活寶一路嬉鬧不斷,當中也不免順手躺平幾名聯盟玩家,讓阿樺擔心是否會召來更多高等級的聯盟來助拳,然而阿樺一行人總是群體行動,偶而出現的兩三隻聯盟也只敢遠遠的觀望或挑釁,並無挑起多大的廝殺。而此時他們倆沒跟著阿樺他們前往東部大陸,留在奧格瑪接替阿火繼續招集公會新血。

沒等到船靠岸,阿火就從二樓船舨一躍而下,平穩的落地,阿樺和阿亮等到船完全停止才順著木板,來到整座木頭架起的港岸小鎮。

在船駛離港口沒多久,牛刀小妹奮力的游到陸地,找到大夥一行人。

《你們都不等我ˋˊ,害我要跳船。》牛刀小妹不斷跳著。

《是你自己像過動兒一樣,船倉跑進跑出上上下下的,誰理你。》阿火笑著說。

阿樺發現海灣小鎮裡有許多人,有部落也有聯盟,都在藏寶海灣的衛兵監控下,沒敢放肆,暫時停火。

此時他們打算出城找那個【帥小子】,先盡快取得下一個線索。

不料,此刻來了一個頭上頂著【尋找阿芙】的公會會員,帶來一個消息。

《阿火老大,現在外頭有聯盟大軍,幾乎堵著藏寶海灣的出入口,逢人就殺。》說話的是激突獠牙仔,一個藍綠色皮膚嘴裡勾出一對獠牙的食人妖獵人。

《不會吧,這個時候聯盟的畜牲們在搗什麼亂。》阿火的口氣不會對聯盟有絲毫溫和。

《那現在怎麼辦,有別條路可以出去嗎?》阿亮問。

《沒辦法,這次聯盟好像受到什麼刺激,集合了數十人埋伏在每一個可能進出海灣的路線,要進入藏寶海灣還容易一點,大不了堆屍體,但是要離開就是不可能了。》獠牙仔忿忿說著。

《太可惡了,阿樺和阿亮你們先去旅館休息,我先集合公會會員和我一些部落朋友,到這裡把聯盟殺回反抗軍營地。》阿火說。

《啊~我也想去看看,感覺上要發動大規模戰爭喔^^真有趣》牛刀小妹舉起手中的雙手斧,接著說:《我也想砍幾個聯盟玩玩^^》

《這樣喔..》阿樺轉頭看著阿亮,他知道阿亮心中在想什麼。

《我可以偷偷在旁邊看嗎?》阿亮露出調皮的笑容。

《阿亮..不好吧..》阿樺臉上幾乎可以看到一副《我就猜到》的表情。

《阿樺,碰到這種場面我寧願花一條命去體驗一下。》阿亮非常肯定的語氣。

《好吧,你自己小心一點,憑阿亮的身手一兩個聯盟應該不成威脅,不要被集火就沒問題了。》阿火雖然不放心,也知道要阿亮乖乖等他們外頭廝殺回來是不可能的。

《那我也一起去好了..》阿樺原來還在猶豫,但是聽到阿火提到阿亮的身手好,像鯊魚在海中嗅到了鮮血,一股最原始的衝動打破理智的防護罩。

《要去可以,但是你們必須離出口近一點,最好在哥布林衛兵旁邊,如果被偷襲就趕快往海灣裡頭躲,千萬不要被引誘出去,知道嗎?》阿火嚴重的提醒。

《沒問題的啦^^》阿樺和阿亮同時回答,臉上滿是小孩調皮的笑容。

沒過多久,更多公會成員搭著船來到藏寶海灣,也有從北方一路堆屍體來集合的,等級有高有低,除了【尋找阿芙】公會之外,許多其他公會的部落菁英也一同到來,其中有阿火或是其他公會裡會員的朋友,也有根本互不認識的人集合在藏寶海灣。

阿火跳到屋頂上,分配戰線位置和任務,【尋找阿芙】主要有16個成員負責正面突破吸引主力,阿火朋友所帶領的獵人公會【獅子與我】10人加上10隻獅子負責左翼路線清除聯盟的埋伏,又集合10個盜賊和德魯伊從右翼迂迴出去,負責封鎖從北方下來的聯盟援兵,最後安排增援軍10名,負責填補戰線的缺口,而阿樺和阿亮就是在增援軍的編制中。

大戰即起,阿火帶頭對天怒吼:《殺光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