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論如何

都會說積極正面的話

但是

經過妳兩耳接收,大腦轉譯後

從妳嘴裡回應我的是

「你努力了嗎?」

「我不要改變」

「你有比我好嗎」

「你先減肥再說..」

ok

我開始努力了

往我承諾過的方向不怕困難的前進著

妳又說

「你繼續獃在公司好了」

「我沒看到你比較快樂」等..

反面的,帶刺的

對我們關係毫無幫助的話

妳真的是愛我的

我知道

也不會懷疑

但是

非得用這種方式表達嗎

妳確定我會跟妳一樣

經由大腦轉譯後

反話會變成什麼對彼此都有幫助的字語嗎

有時候會

當妳說完會過來抱我的時候

但是大部分

我都會信以為真

以為妳就是愛用彼此都感覺到痛的方式

來證明妳很在乎我

非得要等妳心情好了

不鬧小孩子脾氣才能跟妳說話

這幾年

哪一次不是這樣

我在進步了

妳說

「我們越來越遠了」

我想牽著妳一起往前走

妳說

「我不想努力」

「把我當成阻擋你的高牆呀」

















我真的不能再分心了

不能再接收妳給我的反面訊息了

如果妳不願意努力擺脫包袱

習慣悲觀面對未來

習慣在悲傷情緒裡呼吸

就讓妳那樣吧

我多說無益了

只能靜靜的陪妳

不再說教了

我還有目標要去達成

那目標是我們的未來

如果妳再不跟著我前進

那就別再有什麼崇高理想了

別再給自己那些不需努力就能得到成功的幻想

就當個普通人

平凡無聲的也可以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