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請問找哪位?」一個稚氣的聲音,十分禮貌,是個有家教的小孩。


「您好,嗯..我找張博士,請問他人在嗎?」我刻意提高音調並放輕聲線。


接下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剛剛那小孩子的尖銳叫聲..


「把~拔~,有人說找張博士~」


「喔喔,把拔來接..」我聽到有重物跌落木地板的聲響。


「哈哈,把拔好笨喔。」


「您好,我是張爾行(航音),請問是?」


「老行(型音),好久不見了,忘記我了沒。」我油腔滑調的毛病。


「你這死..咳..真的好久不見,你人在哪裡,國內還是國外,有空見個面嗎
?」我猜,老行要在孩子面前保持著好爸爸形象,真是太難為他了。


「這麼迫不及待喔,剛好我也想問你一些事情,今天晚上老地方見吧。」


「你這人就這樣,沒事搞失蹤,要我們一班兄弟提心吊膽的,真的好想扁你
一頓。」


「呵呵,先這樣了,該你們的我是不會欠的,兄弟。」


「唉..記得是兄弟,我就下手輕一點吧。」


「哈哈,先掛囉,掰。」


我掛上電話,心裡想起一些過去,那些當初還來不及跟妳提起的往事。

離開信義區雨已經停了,正逢下班時間,市區道路又恢復雍塞的景象,林立的大樓帷幕反射漸漸深沉的天空藍,車子上快速道路往北,從士林下去再接新通車的洲美快速道,前往淡水漁人碼頭。


晚上六點,我先在路上便利商店買了兩罐調味咖啡,是老行平時最愛喝的那
種,最後進入漁人碼頭,登上了臨海木平台,此時廣場正好有一場歌手演唱會進行中,唱得還不錯。


接著我看到了一個多年沒見的臉孔。


「老行。」我走到他旁邊,輕輕的喊著。


「你來啦,不錯,沒遲到喔。」老行轉過身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了一番,搖著


頭向前給了我一個大力擁抱,雙拳在我背後重重槌擊。


「你在槌下去,我就把血吐在你的身上。」推開老行順手把咖啡遞給他。


「這幾年,兄弟們都在找你,都擔心那件事會讓你做什麼傷害自己的舉動。


「那件事就先不談了,我有重要的事需要你的協助。」我不想提起妳的事。


老行是真的非常關心我的,但是我們的默契是,當我說不想提就代表我還沒
離開那件事的影響。


「好吧,你說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老行拉開罐裝扣環,將一罐咖啡遞還
給我。


「我想知道『平行宇宙』。」


老行的動作在我說「平行宇宙」時稍作停頓。


「你是怎麼知道的。」老行回頭問我。


我清楚他問的這個問題,並非「你怎麼知道『平行宇宙』?」而是「你怎麼
知道我在研究『平行宇宙』?」


「老行,不瞞你,我現在隸屬國家安全局底下一個秘密調查與行動單位,專
門調查一些未經證實的被害者案件,我們簡稱它為『U.P.』。」


「你跑去當政府的走狗!!」老行小聲但是激動的說著,眼裡滿是不敢置信


「我有理由,但現在我只想知道你手上那些研究資料內容。」


「如果你現在幫政府做事,又知道現在我手上有一些研究資料,為什麼不乾
脆用搶的就好。」老行往後退了一步。


「老行,我雖然是替政府做事,但目的也是為了保護我們一族的延續,如果
這個秘密調查單位不是由我掌理,你認為政府不會在你有這些資料的隔天就動手搶奪嗎?」


「你..是說,你是幫我們在政府單位當..臥底..?」


我點頭。


「為什麼,如果被那些人知道你是『幻』的繼承人,我們一族不就失去王,
這太危險了。」


「ok,不要再說這些,我想跟你借『平行宇宙』的研究資料,因為有一個案
子可能跟這有關係。」


老行嘆了一口氣,而此時,演唱會現場正施放煙火,火光閃耀著他黑白參雜
的絡腮鬍。


「好吧,我要怎麼拿給你。」


「不用,我會自己去拿,看到我別對我開槍就好^^。」我假裝苦笑。


「唉,你老是喜歡走在刀鋒上。」


我拍拍老行的肩膀,轉身正要走。


「吾王請保重。」老行小聲說著。


我將拳握緊朝向他,回:「將慾念屏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