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忘記什麼時候說過要帶妳去太平山的翠峰湖...

但是既然妳說有,就應該是有吧

女生的記憶不容質疑(汗..)



這禮拜五到禮拜天(2008/08/29->2008/08/31)

正逢公司員工旅遊兼教育訓練活動去宜蘭明池山莊

並非正職的我多了半天的假

想說剛好可以實現我根本忘記何時給的一個承諾

msn給妳,說:「這禮拜去太平山好了^^」,這時候的妳剛好放棄一個環島旅遊計畫。


「真的嗎?」


「嗯,那妳先去訂個民宿^^」我還是要給妳一點事做吧。


很快的,妳就整理好一張list傳給我,過程應該不到10分鐘,我懷疑這根本早已經準備好了ˋˊ

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決定,這張list要到禮拜五當天在使用,因為變數很大,怕說現在付了訂金當天又會改變行程,讓我們失去一些彈性。





到了禮拜五,一早我先去公司,妳去面試工作,

接著在我公司會合,我讓公司電腦rander一個動畫後,

我們按著從網路上找的的路線圖,從台北往宜蘭出發^^


下午2點半,通過順暢無比的雪隧,我決定先往蘇澳開去,因為此時也不可能直接殺上太平山,所以乾脆先到蘇澳逛逛。

車子一路開到國5盡頭,跟著路標,我們從南方澳繞了一圈,到豆腐岬休息,上次來這邊是跟我畢業後第一間公司的同事們去完武荖坑綠博後的中途站,那時妳也有一起,我們兩個開的是公司的紅色雪鐵龍,或是可以稱為紅色獨眼龍,因為她的大燈壞掉一盞..(這樣也給我開上高速公路ˋˊ)

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就先隨意開著車找路走,無意間找到了應該也是景點之一的白米社區,但是我們沒在看起來是景點的地方停下,而選擇更往裡面尋寶,結果還真的找到感覺還不錯的地方。



疑似舊鐵道車站的老建物,看起來經過一些保留和改造,但是並沒有妥善的維護管理,和我們去過的菁桐車站比起來,有更往破敗的方向演變。

退出來,又找到一條路更往裡面走。




繞到車站後面,有兩個山洞。





舊車站,應該是一個可以供遊客懷舊拍照的景點,新車站,應該是帶來觀光客的媒介,而或許是非假日期間,看到的卻是相同的冷清。

之後我們持續的在找路,並不是因為我們迷路了,而只是很單純的「找可以看到更多故事的路」

這和我開始希望有一個行程目標去達成的想法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事後我倒是認為,這種隨機的驚喜更加吸引我^^



又回到豆腐岬,這次我們就停下車,享受著海風,比肩坐著望向大海,心情比起剛到這裡的時候少一份趕路的催促,這才讓我放下這兩個月來工作上的龜毛個性,回到最初妳所認識的那位不受拘束的我,而我也向妳證明這樣的我的確未曾改變過..





在豆腐岬,妳說:「誰說全世界只有夏威夷的海風不帶沙子,我們東部海邊的海風也不帶沙子呀。」

還沒去過夏威夷,不知道妳將兩者比較的感覺,我只知道,台灣東部的海風和中西部沿海那種帶著腥臭或是其他怪味比起來,真的舒服多了。


另外,我們還有一個發現,就是這邊的黑狗家族。




根據其他遊客的初估,這邊的黑狗家族成員約有7個,而最小的就是相片裡的這隻,大隻的應該是牠的媽媽吧^^

而小小黑(我取的沒創意ID)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嬉戲,直到我們離開。



我:「時間不早了,我們先訂一間民宿吧。」


妳:「嗯,你選吧。」


我們從蘇澳往大同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沿途經過羅東、三星等地,小小迷路了一段距離,但是還是問到了正確的方向,到了泰雅大橋。




開始下雨,我開始擔心明天翠峰湖的氣候狀況,好不容易找到了民宿,行李放下又開著車往剛剛經過的羅東夜市吃東西,但是因為妳身體不舒服,我們很快的吃完就回民宿看電視上撥的航站情緣,看完感覺就算湯姆漢克不小心接拍了達文西密碼這爛片,還是奪不走他在我心裡影帝的地位^^



哈,妳看電視的樣子永遠這麼呆^^


第二天早上,我們八點吃完民宿準備的中式餐點(稀飯與十道小菜),想說昨晚到這裡的時候天色已黑,不知道我們究竟住在什麼地方,於是到外頭看看民宿外的景色,沒想到前門出去就是蠻漂亮的溪谷,溪水清澈見底,和繪有泰雅族圖紋的水泥仿木紋拱橋。



離開民宿,終於開始實現承諾的路程

結果就先遇到大塞車..




 原因是前方道路不久前才坍方,現在正在修路打柏油,所以必須等到工程車離開後單向通車,所以這段短短200公尺的路塞了30分鐘以上..


通過收費站,我們不時停下車子拍照,每次出門拍照時我的習慣,就是拍妳在拍照的樣子






有時也會手癢拍妳拍的景象




我知道技術跟妳差太多了ˊˋ

但我總是這樣跟妳說:「我們在一起是互補的,所以妳會的我不會再去學,而我會的妳也永遠比不上我^^」囂張吧..

到了翠峰湖(媽呀,開了2個小時多的路,5個字就打死)

剛好聽到有人在介紹,內容主要是說,翠峰湖最有名的是日出,因為天氣好的早晨,湖面上固定會有一層薄霧山嵐,隨著日出緩緩往上直到忽然消失。

而此時已至正午時分,當然也看不到那人所說湖景最美的時刻,但是雲霧和翠峰湖卻表演著另一齣戲碼。


時而清楚..


霎間模糊..




正擔心是否看不見湖水的時候,又對我們露出全貌..



我繼續拍妳..



妳又不舒服了

所以我們很快的離開翠峰湖

在羅東吃完午餐,決定我們還是先回家休息

下次,我們一定要多約一些人

早一點預約山上的民宿

看翠峰湖的早晨







這個承諾






我會記得...














真的要記得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