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夢

發生在國中時期



某個假日

煩悶的午後

可能是鼻子過敏犯了

或是前一天洗頭沒吹乾

頭痛得緊

因為爸媽的好客

家裡常是親戚朋友三五成群

聊天的吵雜聲

常讓我感到厭煩

加上極度討厭菸酒氣味

只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盯著小電視玩遊戲


睡意伴隨頭疼

將電風扇轉個向後

電視也不關的就躺到床上



就在意識還能辨別我在房裡

半夢半醒之間

床頭櫃忽然像是有人在敲著

沒有起身的肢體感覺

但是視線卻轉向木質床頭櫃

結果看見一顆骷髏頭

灰白的骨頭

漆黑的眼孔

盯著我

聲音不知從何而來

我聽到有人說著:「我~好~冤~枉~」

接著聽到我自己說:「沒關係,我幫你去問問看。」


接著視線回到天花板

又是一陣睡意

然後我就醒了..


當時的我非常驚訝

因為自小從沒夢過鬼

所以異常的興奮

卻也有一點害怕

忘記有沒有跟我妹說這個夢境

只知道我有去樓下不知是喝飲料或是什麼的

接著又回到房間躺著

很快的我進入夢境







我的眼前出現一個樹林

正確的說應該偏向雨林

林中有寬約十公尺的陽光灑下

泥土小徑像是被不知何種力量整理過般

中央低陷外緣高起的弧線

小徑兩旁樹影陰暗到看不清林子裡有些什麼

卻散發著危險勿近的氣息

有著大葉子的藤蔓在壯碩枝條上攀附纏繞

在最頂處懸垂氣根接近地面


小徑的盡頭有一樓高建築

佔據所有路寬

約有十來個人在左側站成一排

接近建物後發現那是座電梯

左右兩個電梯門

我的身體帶領著我的意識走到右側電梯門口

而那些人排著隊等著左側電梯

電梯門旁有兩個簡單的白色三角型按鈕

朝上只見到數字10

朝下也只有數字10

而往下的按鈕已經亮起


我按下往上的按鈕

電梯門立即打開

電梯裡空間不大

有一個木質長椅在電梯後方

走進電梯

轉身就坐下

看著外頭的樹林

和還在排隊的那群人正在往前走

應該也在進入電梯


在電梯門還未關上之前

眼皮沉重

睡意又起

閉上眼後

忽然聽見右側那些人不斷尖叫

聲音充滿恐懼和絕望

接著我就進入不知多久的沉睡


張開眼

電梯門已經打開

外頭的雨林小徑與來時無異

更遠方群山環繞

藍天幾片帶有金黃光線的雲朵

走出電梯

山坡往下數公里外有一間插滿藍色酒招的客棧

才想往那兒走去

身體已經來到那建築的前門

客棧有常見的自動玻璃門

在我靠近時打開

舒服的冷氣吹出來

一個穿著藍色旗袍的女服務人員

從手裡丟出一顆藍紫色的光球

輕鬆躲過之後

那服務人員用如天使般的笑容著對我說:「原來是自己人,請進來吧」

客棧裡

坐滿了人

但是他們有的斷了胳臂

有的沒了半張臉

或少了下半身

我走到最靠近裡頭的一個空桌坐下

那服務人員端來一小壺茶放在桌上

又說:「今天怎麼有空上來?」

我說:「%@&(&^&*!^」


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接著就醒來

全身冒著汗






這個第一次夢到的情節

接下來還夢到幾次

每次都是不同的任務

相同的是最後我都不清楚我說了甚麼做了甚麼




把這個夢寫出來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想做的事

卻每次都寫得不夠完全

連這篇也一樣

但已經是最靠近夢境的一次敘述



希望下一次可以用畫的

看機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