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67.jpg 


六月九號
生日當天我脫離了半年多的失業處境
珍珍說:「真是重(從)生日呀」
一開始我還不懂這是雙關語,等我送她坐上高鐵返回屏東
電話裡才被她罵遲鈍


頭一個禮拜,跑了桃園縣三個鄉鎮,舉辦討論會議以及現地勘察(這一段內容有讓我好感動的兩個地方,有空就寫給大家知道)
為的是下一個禮拜要將三個鄉鎮的計畫提案生出來XD
不過在計畫書還沒孵出來之前
我被指派到另一個上班前就被預先告知的工作內容

去澎湖

於是,六月十八號基金會派我跟一位中原大學景觀系的老師前往澎湖通梁進行基地調查與現地工作
三天兩夜

想想和小先、雷龍、偉程四個人毫無計畫的飛到澎湖過頹廢的夜生活,差不多也是八年前的這個時候..

通梁,對我而言不是很陌生,原因就是八年前小先(澎湖馬公人)就帶我們來過,也第一次發現榕樹可以長的這~~麼大
照片 063.jpg 

不過,這次的重點不是通梁古榕,而是旁邊的老聚落巷道

照片 077.jpg 

通梁是個觀光客必經之地
而拍照點往往只會停留在跨海大橋以及通梁古榕
通梁這小小的漁港村落,讓人好奇她被忽略的原因

在我拿著相機,邊拍照紀錄邊填寫建物外觀資料表格
一個小妹妹在一棟現代鋼混建築前,這樣問他爸爸:「他是誰呀?」
父親親切的回答:「他是觀光客呀」然後可能覺得不是很像,又說:「他是來幫我們村莊變成觀光景點,就很多遊客會來呀。」
我抬頭望向他們,跟小妹妹比了個YA,然後繼續走向下一間頹圮的咕咾石建物

太陽很大,但是這幾年我胖歸胖,卻不是很怕熱,汗水則是很努力的在皮膚底層如泉水般冒出
在我快要結束這一輪的探查,一戶人家出來了一位年紀看起來八十好幾的老阿婆
好奇的看著這滿身汗的「大顆」在做些什麼
我主動的說明我的工作是紀錄這些老房子的外觀
而她則用我幾乎聽不懂的閩南語跟我說些什麼
但很快就聽出來,她是請我到他家門裡,別一直被太陽曬著
這是純樸的漁港村落,老人對外來者的關懷,卻在她沒有多少笑容又堆滿皺紋的臉龐

當然,在幾乎帶著一半在度假的心情工作
還是會抽個空在附近晃一下

例如通梁旁邊的小門嶼烸灣

照片 217.jpg 

沿著老街登到小門地質館
回頭拍了小丘上層層疊疊用咕咾石圍成的菜宅

照片 227.jpg 

下班後被村幹事邀請到他的的家外頭院子

照片 062.jpg 

烤一水桶的牡蠣...

照片 249.jpg 

最後,因為「蓮花」颱風來襲,我們比預定行程提早四個小時飛回台北,而在第二天下班前,中原大學的林老師提醒,拍一下落日當做這一趟行程的結束

照片 236.jpg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