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公 109.jpg  
澎湖馬公市山水里舊營區海邊

上個月三天的白沙通梁聚落建物基礎調查,這個月開始是馬公跟湖西的訪談與踏勘
不同的是,這次要跑的村里數加總起來至少超過30個
而且要在兩週共7天完成村里長的拜訪與現地調查
因此時間上非常的緊迫(...看不到蒔裡沙灘節的泳裝美少女比賽XD)(珍珍:你去呀ˋˊ)

上個禮拜先跑了馬公的13個里,很幸運的我好像都被分配到去有著名景點的地方
但時間不夠讓我去摘個浪花,拔一拔埋在沙裡的羅蔔(腿)
只好用我白痴級拍照技術
盡量帶回一點記憶(大部分還是為了寫報告書XD)

馬公 051.jpg 
蒔裡沙灘(PS:「蒔」不是艸字頭,是山字頭,只是我打不出來)

因為第一次帶兩人小組進行田野調查,好在我的小幫手是澎湖在地人,對縣府業務也有點概念的朋友
開始的緊張很快就在「管他的,先做就是了」之下,竟也習慣起來
就這樣,兩天多的訪談都可以跟里長們談得很愉快
雖然台語很破(炸)
此時我「原住民」身份倒是幫助我很多
但真心覺得,要好好在這片土地進行田野調查工作
台語真的要有些程度呀

馬公 151.jpg 
鐵線里的信仰中心

到了澎湖,我那小幫手就說了一句話
「要找里辦公室很簡單,七成都會在地方主廟旁邊」
果不其然,幾乎所有的里辦公室和社區活動中心都在廟的旁邊,我拜訪的無一例外呀
但是重點是..不是每個里長都會乖乖的在辦公室裡的XD

馬公 357.jpg 
烏崁海邊不拍海拍小花和天空..

媽呀!!1點了
好了,先這樣
這個禮拜六、日,颱風過後(好像會來)
禮拜一,我會連續四天在湖西鄉
再拍一些東西回來給大家看喔

PS:如果珍珍陪我去就好了,我拍照技術真的不好呀XD

馬公 218.jpg 
風櫃的海邊


馬公 066.jpg 
這裡是小先八年多前帶我、雷龍和偉程來釣魚(沒半隻),還有烤肉(烤到晚上才熟的雞XD)的山水海灘,是個衝浪好所在喔^^

馬公 280.jpg 
案山的船台 ,「案山漁火」可是當初的澎湖八景之一喔

馬公 307.jpg 
石泉的港邊

馬公 308.jpg 
有好多小烏魚在搶食..(這樣拍誰看得到ˊˋ)



最後,要回台灣之前,我發現澎湖有「海狗」喔^^
誰說我騙人ˋˊ
有圖有真相
自己看↓

馬公 379.jpg 

晚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